消费 理财 正文

建行ETC卡如何办理 建行ETC卡多久能办下来?

ETC信用卡最大的用处就是过高速可以走ETC通道,并且在平常不上高速的时候,把卡拿下来也可以刷卡消费等,具备银行标准信用卡的所有金融功能。那么,建行ETC卡如何办理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建行ETC卡怎么办理?

据悉,建行ETC有两种信用卡。标准卡跟普通信用卡一样,跟ETC卡相互独立,可以不随车,每年刷卡三次(含使用ETC缴纳高速路费)即可免除年费;汽车卡含有洗车功能,但有固定年费200元,满足一定刷卡次数后可享受每年52次洗车服务(跟建行合作的洗车点),即每周可以洗车一次,汽车卡也跟ETC卡相互独立,可以不随车带走。

建行ETC卡如何办理
建行ETC卡办理流程

建行ETC卡办理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非车主本人还需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填写一张建行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拿到信用卡以后,刷卡两次凭POS单即可到指定建行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OBU),其间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使用有ETC功能的建行信用卡在有合作的中石化加油站享受每升0.05元的优惠。

建行ETC多久能拿到?

办理的渠道不同,时间也会不一样,办理渠道及对应时间具体如下:1、建行网点。通过渠道办理的话,那么在申请人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般是20—到25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审批完成。而如果是建行信用卡官网,在一般情况下是10个工作日左右审批完成。当审批通过时,还需要到建行网点进行面签。

2、建行网银盾。如果是建行网银盾的用户,可以使用网银盾进行申请,最快5个工作日审批完成,不需要面签。但是,并不是所有地区的ETC信用卡都可以通过网上在线申请,具体情况可以登录建行信用卡官网查看所在地是否可以申请。申请期间还可以登录官网查询申请记录和进度,不需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