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把医保卡当成自己的“存折” 嫌疑人疯狂套刷200万

他们把医保卡当成自己的“存折”了,疯狂套刷提现200多万元。近日,海沧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蓝某等四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

疯狂套刷提现医保卡
疯狂套刷提现医保卡

经查,犯罪嫌疑人蓝某等人收集了大量医保卡,然后通过伪造医保卡、虚构治疗项目的方式在一个定点医保单位多次套刷医保卡诈骗医保基金,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给国家资金带来了巨大损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据介绍,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障待遇的,属于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检察官提醒,根据医保卡使用的相关规定,医保卡里是参加医疗保险人员的个人账户资金,卡里的钱只能“专款专用”,用来支付医疗费和购买药品。广大参保人员要看好本人的基本医疗保险IC卡,不得转借他人就医和购药、或由他人代为就医和购药。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应当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结算医保费用,否则可能涉嫌刑事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