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45万婚礼清单 中国结婚成本为何这么高?

结婚,对两个相爱的年轻人来说是甜蜜的,但这份甜蜜有时会变得沉重。买房、买车、拍婚纱照、办婚礼……每一项“甜蜜因子”的背后都需要大笔资金的支持。“婚不起”,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共同感受。近日,一名男子因女友甩出45万婚礼清单而被吓得要分手,为什么在中国结个婚都这么贵?

结婚成本
结婚成本

近年来,年轻人越来越重视婚礼,讲排场之风愈演愈烈。有报道称,中国人的结婚成本30年来翻了千倍。近一半新人结婚费用的20%~60%来源于父母支持。有网友感慨:当年爷爷娶奶奶只用了“半斗米”,爸爸娶妈妈只用了“半头猪”,而现在结婚却要了爹娘“半条命”!

现在又到了结婚季,一网友表示自己因女友列出的45万结婚清单,正踌躇在是否要选择分手的边缘,他认为女友索要的是不正当天价彩礼,认为女方物质、爱攀比。

两人本来打算见父母了,这还没见,就因为钱的问题发生了巨大的争执,双方都不想妥协。

看完男方的倾诉以及其女友列出的结婚清单,网友们却都一边倒的站到了女方那边:

“45万其中已经包含了房子首付钱,而且女方愿意一同还贷,这还叫天价?”

“男方给的8万彩礼钱还没有女方的10万嫁妆钱高,女方已经够通情达理了!”

“这位先生到底了不了解结婚成本,首付25万还高啊?在大城市连厕所都买不起。”

“这男的明显是不想支付结婚成本免费娶媳妇啊,是凤凰男没跑了,注孤终生。”

“连宴席都是AA还不满足?身为农村人的我表示这个价格很合理了。”

该男子把事情发出来想获得大家的建议,以为人们都会站在他的立场,觉得是女方做的过分,没想到的是,连男人也一并唾弃他。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男方会觉得自己身上一点问题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