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北京用手机可提取公积金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你都了解吗?据悉,今年公积金提取又多了很多新花样,在家都能提取,简直是太方便了!购房者可凭身份证在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手指动一动,公积金就能到账,不用出门就能用公积金交房租。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各地公积金提取新政策吧。

2018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2018公积金提取新变化

一、北京。4月23日0时至5月9日24时,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行系统升级。系统升级后,市民可以通过“北京公积金”APP、支付宝生活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北京公积金”,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贷款等情况。年底前,客户端或公众号可以实现个人公积金提取等功能。

二、上海。自2018年10月1日(含)起,职工经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网签备案,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户家庭(含单身家庭)月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最高月提取限额提高为3000元。

三、浙江。近日有媒体从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了解到,只要是浙江省直单位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如今“刷刷脸”就可在支付宝上办理无房提取、离退休提取、本市本人购房提取公积金等业务。一次都不用跑、一份材料都不用带,这项服务在全国尚属首创。

据浙江省公积金中心信息部门负责人透露,该业务仅上线两天,用支付宝提取公积金的人数,比去线下网点提取的人多10倍以上。但免于跑线下网点这件事,一度让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感到很头疼,“如何才能确认电脑、手机前的人是客户本人?”

据介绍,支付宝的“刷脸”认证能力和安全技术成为破题的关键。在支付宝实名制的基础上,加上“刷脸”认证技术,以确保用户为本人办理。支付宝相关技术专家表示,目前人脸识别技术已达到金融级的准确度和安全性,准确率超过99.6%。结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准确率能达到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