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均价合345万元人民币 为何日本东京圈房价飙升?

据日经消息称,日本东京圈的住宅价格居高不下。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的统计显示,首都圈1都3县2017年度出售的新建住宅每户均价为592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5.48万元)。较2016年度上涨6.9%。创下经济泡沫期1990年度(62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2.57万元)以来的最高水平。时隔2年再次超过上年度的价格,连续5年突破5000万日元大关。

日本东京圈房价高涨
日本东京圈房价高涨

由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相关工程,人工费和材料费大幅上涨,地价也出现上涨。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的主任研究员松田忠司表示,“东京都中心的高价住宅出现增加,郊外和车站附近的高价房产也在增加”。由于日本的房贷利率处于低水平,双职工家庭也出现增多,消费者的购买力增强。不过,普通收入人群无力购买的房产也在不断增加。

首月签约率为68.85%,时隔4年再次上升,但连续2年低于荣枯分界线70%。东京23区(71.3%)和神奈川县(75.7%)表现坚挺,而23区以外的都内地区、埼玉县和千叶县表现低迷,签约率仅为50~60%。松田表示,“虽然二手住宅价格也在上涨,但和新建公寓相比相对便宜,感兴趣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