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渔民直播月入200万 如今网络营销方式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的普及,网络营销的力量开始展现。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渔民直播月入200万的新闻,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了解,新闻主人公原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渔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每个月的生意额可达200多万,那么如今如今网络营销方式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渔民直播月入200万引围观

今年54岁的马希庆是山东省胶州市渔民,16岁就开始出海打鱼。但是,老马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为网红主播,靠着直播打渔做海鲜,他吸引了4万多粉丝,把打渔生意做到月销200多万的规模。

渔民直播月入200万
渔民直播月入200万

据老马说,他女儿为了多卖货,就给他开了一家网店,最初店铺没啥生意。为了增加人气,女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又给老马开了直播。这一次尝试让老马彻底火了。

刚开始老马打渔干活,女儿拿着手机随意直播。后来,老马跟着渔船出海,网友想认识各种海鲜、了解海鲜的吃法,老马就在渔船上现做现吃,螃蟹、海蛎子,沾点醋再配上白酒,看得网友直流口水。

在直播时,有一名网友将“蟹子”打成了“鞋子”,老马说:“鞋子我可不卖,还得穿呢”,网友被逗得哈哈大笑,一片“老铁666”的评论,就这样,慢慢地一些“铁粉”每天都来支持。

于是,老马的网店订单开始暴增,最忙的一个月每天最多有800多个订单,销售额将近10万,一个月下来卖了200多万。“这个月光发快递的费用就20多万。”

如今网络营销方式有哪些

知道营销:也叫问答营销,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解决用户问题的同时开展营销。

以百度知道为例:排名和权重都很高,但是审核严格,需要使用、sort等黑科技代码才可以秒过审核,而1小时升5级等技术也需要掌握,高等级账号是开展知道营销的基础。

贴吧营销:在众多贴吧中,百度贴吧的用户最为集中,所以也就成为了网络营销的必争之地。不过想要做好,就必须要掌握贴吧24霸屏技术,配合各类软件完成闭环营销。图为贴吧霸屏效果:

论坛营销:主要靠策划一个有讨论性的内容引起网友互动,从而实现营销效果,不过还需要配合一些软件才能事半功倍。

文库营销:也称为知识营销,这种营销含金量最高,通过传播实用的知识实现营销,可谓是商家和用户互利双赢的营销。郭沫若曾说: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可谓道出文库营销的真谛。

软文营销:牛逼的营销背后都有一个牛逼的文案。其它推广渠道还可以在上辰的黄埔营中找到黑科技代码,但是软文只能靠不短的写作才能提高。只要每天写两篇文案,坚持1个月,一定能成为软文高手,不过很可惜,大部分都没能坚持。

EDM营销:这是一个古老的营销方式,自从出现了电子邮件,EDM就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不过说实话,EDM确实是一种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