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个人交社保怎么交 个人交社保划算吗?

随着自由职业的增多,选择不少人都不愿意选择朝九晚五的工作,而是愿意在家里兼职或者从事自由职业。但一旦选择离职在家,那么社保就中断了,如果我们不想社保中断,可以选择自行缴费。那么,2018个人交社保怎么交,个人交社保划算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8个人交社保流程

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自己交社保是否合算?

一般情况下,单位为员工缴纳的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并且不少单位还会为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

但是如果你是离职人员,要想自己缴纳社保的话,那么只能已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至于个人交社保划算吗?小编只能说,单位职工人员的社保是单位和个人一起交,单位交大头,现在交小部分,也就是说单位职工人员交社保自己只需要负担8%就可以充分享受国家、单位的福利政策,还是挺划算的。

但是如果是个人交社保的话,那么个人部分和统筹部分得自己缴纳,差不多要交3000多,负担相对较重。并且交的钱只有40%进入个人账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账户里的,所以万一要是生命时间活的不够长的,是有点划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