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比特币挖矿机价格暴跌 如今挖矿还能赚钱吗

2018年农历春节以后,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下滑,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现在已跌到了与其挖矿成本持平的地步,这也导致挖矿生意越来越难进行,华强北市场上,比特币挖矿机价格更是暴跌,那么如今挖矿还能赚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特币挖矿机价格

“我不卖矿机,挣不来这个钱啊。”深圳华强北赛格电子市场的一个电脑店铺老板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年前曾有好友托他买矿机,他帮忙购得数台,那是矿机非常紧缺的时候。随后该好友再托他买几台,老板让他先等一下,结果年后矿机价格就开始走下坡路。

比特币挖矿机
比特币挖矿机

矿机店铺主要散落在赛格市场的4至6楼,大型的店铺拉出标识“XX矿业”,小型的店铺则用荧光板标示在售的矿机品牌和型号,有的店铺虽没有展示矿机,但只要询问老板,大多提供矿机出售。

“年前下单都没有现货的,全是期货,而且要全额付款”,一名兼顾卖矿机的电脑店铺老板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他在年前购买的蚂蚁矿机S9每台需要19000元上下,但是现在比特大陆官网上的蚂蚁矿机S9的价格已经跌到14000元,要做好每台亏5000元的心理准备。

2018年挖矿还能赚钱吗

“根据我们的数据科学团队开发的挖矿模型,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现在已跌到了与其挖矿成本持平的地步。”纽约投资机构Fundstrat的分析师汤玛斯-李(ThomasLee)在周四的一篇报告中说。

该公司挖矿模型包括三个:设备成本、电费、其他管理费用(例如维修制冷设施)。

而此前,比特币的价格曾跌到7676.52美元的低谷,这也是自2月8日以来的最低点。同时比特币挖矿成本还在不断增加,监管严厉,日益增长的电费,一旦成本超过其回报,那么从理论上来说矿工就会失去动力。

“有时候,矿工们可能会关掉矿机,等价格回升后再开工。”BlockchainIntelligenceGroup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肖恩-安斯蒂(ShoneAnstey)说,“现在比特币的价格已到了让他们亏钱的地步。”

事实上,更换设备成本也很大,几乎占到了采矿成本的一半以上。如果电费6美分/千瓦时,加上其他费用的话,估计将达到803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