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车分期付款有利息吗 买车分期付款要注意什么?

买车和买房一样,既可以全款也可以分期付款,消费者在购买车辆的时候,既可以选择全款买车,也可以选择分期付款买车。那么,买车分期付款有利息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分期买车利息怎么算?

如果使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来购买车辆,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会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用,或者是利息,但是很多消费者没有全款买车的能力,所以分期付款买车也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购车方式,能够降低消费者的购车压力。从目前的购车贷款利息来看,贷款期限为三年的情况下,贷款利率为5.4%,购车贷款的利率还是比较低的,所需要支付的手续费用也并不多。

买车分期付款有利息吗
买车分期付款利息高吗

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除了需要支付买车分期付款的利息之外,还需要一次性购买三年的全保,如果一辆车的价值是10万元,该车每年的全保保费为5000元,那么三年下来,这辆车的保费就是1.5万元。一次性购买三年的全保是使用分期付款,买车方式必须支付的保险费用,这部分保险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如果想要使用分期付款买车的方式,还需要有一定的抵押物,或者是使用房子作为抵押,或者是提供稳定工作的证明材料,综合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虽然使用银行按揭买车的方式所需要支付的分期利率比较低,但是如果加上三年的全保和其他乱七八糟的材料,也是比较麻烦的。

分期购车的注意事项: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分期购车常见的贷款方式主要有银行贷款、信用卡分期付款和汽车金融公司信贷三种。这三种贷款购车方式的首付及贷款期限均不等,不同贷款方式的门槛和要求各有不同,因此要选择适合自己经济状况的贷款方式。

2、警惕捆绑销售。一些汽车经销商为了赚取最大利益,常在汽车贷款业务办理后,强制消费者办理一些额外的“捆绑销售”业务,一些购车者取车心切,心想反正车钱都花了,其他的“小钱”没怎么考虑便答应了,于是几百几千大洋就这样拱手让人了。

3、明确需购买车险。由于贷款购车在款项没结清前,车辆所属人并不完全属于消费者个人,所以为了降低风险,经销商一般会在车贷合同上提出一些必须购买的车险作为贷款条件。一般来说,贷款购车时,经销商最低会要求消费者在店内购买四项主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