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工资扣税标准 工资超过3500怎么扣税

我们都知道,新工资扣税标准自2011年实行以来,将将个税免征额由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但很多对具体的工资扣税标准自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工资超过3500怎么扣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最新工资扣税标准

个人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和自行申报两种征收方式,支付所得的单位或个人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在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和没有扣缴义务人的,以及有扣缴义务人,但扣缴义务人没有依照税法规定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行申报纳税。详细情况可以参考以下工资扣税标准:

工资扣税标准
工资扣税标准

注:本表所列含税级距与不含税级距,均为按照税法规定减除有关费用后的所得额;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工资超过3500怎么扣税

应交个人所得税额=工资-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税率-速算扣除数。

工资3500扣多少税
工资3500扣多少税

那么工资超过3500怎么扣税?例如:交个人所得税额=工资5800元-个人交五险一金金额1044元-个人所得税扣除额3500(元)*税率3%-速算扣除数0元=37.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