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清明节放假通知 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8年清明节临近,3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清明节放假通知,据通知称,几年清明节假期共三天时间,那么需要在清明节加班的各位朋友,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8年清明节放假通知安排如下:

清明节放假通知
清明节放假通知

4月5日(星期四)至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2018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国务院清明节放假通知:4月5日至7日放假,共3天。其中,4月5日为法定节假日。

所以清明加班工资应该为: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

清明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节假日(清明当天)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清明节火车票全面开售

从铁路部门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现已全面开售,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窗口等方式购买清明小长假火车票。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客流以及省际客流为主。由于假期时间较短,旅客出行较集中,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