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失业金有多少钱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

作为劳动者的你,即使不一定会有被迫辞退的经历,但总会听到不少类似的事件或者新闻,不少人会有疑问,如果变相导致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失业金领取需要什么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如下:《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的。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失业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2018失业金能领多少钱?

根据失业金领取计算公式: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总数=所在地类区失业保险金标准*领取的月份数,可以得知,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与失业保险金的标准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有关。

失业保险金标准应当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例如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百分之八十计算。

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根据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

主动辞职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主动辞职可以领失业金吗?据小编了解,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需要提供解除劳动关系的材料、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向参保地市社保机构申请领取失业金,失业人员经过失业登记和培训之后方能领取到失业金。一般在办理失业后次月领取,是打卡发放,按月在当地领取。具体程序由于各地办理流程不一样,建议你咨询一下当地社保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