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庞氏骗局一般能撑多久 庞氏骗局特点有哪些?

从当初的e租宝到去年底的钱宝网,庞氏骗局仿佛一直没有离开过,而且不断吸引着新的民众加入。很多人都纳闷,那么明显的骗局为什么大家还要把钱投进去,其实当中很大一部分人都清楚这是庞氏骗局,但他们觉得自己能够全身而退,等撑不下去了再拿钱走人,都不知庞氏骗局一般能撑多久只有到跑路的时候才知道。

庞氏骗局模式
庞氏骗局模式

所谓的庞氏骗局就是一个接盘的游戏,老用户提取新用户投进去的钱,新用户再提取后面新用户的钱或者老用户复投的钱,一旦后面没有新的资金流入,那么整个就会开始崩盘。

e租宝撑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最终卷走了接近700亿。钱宝网撑了五年的时间,号称流水500亿,一下子全都泡汤了。其实不管是撑了几年,不管你是新用户还是老用户,一旦平台开始跑路都难以逃脱,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庞氏骗局的高收益诱惑,以及人的侥幸心理和贪婪的欲望会让你一步步的陷入进去,钱最终还是会流向平台的账户里面。这就跟赌博的性质一样,所谓十赌九输,就是因为人们控制不了让自己停下来。

庞氏骗局的明显特点:

1、超高收益:年化收益率能达到40%-50%,甚至更高的。

2、夸张宣传:如零风险,保本保息,对公司进行虚假包装等。

3、疯狂发展下线:不断发展新用户,用他们的资金来填补窟窿维持运营。

所以大家看见类似的平台,一定要保持警惕和远离,还有对父母平时也要加强这方面的提醒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