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房贷上涨现在买房是否划算?

在2017年年底,市场便开始出现了多地上调房贷利率的情况,很对专家预测,这种情况或许要等到年后才能缓解,然而,如今已是三月中旬,多地上调房贷利率的现象并没有停止,反而越升越高,那么现在现在买房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均较为宽松,但今年春节以后,全国各地银行房贷利率却是“涨声一片”。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节后扬州房贷利率也略有上涨,而房贷额度紧张的局面也并未有明显缓解。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出现一片房贷利率上涨的声音,全国多地多地上调房贷利率。如北京地区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广州、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还有部分银行更将这一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20%-30%。

房贷上涨现在买房划算吗?

随着多地上调房贷利率,是否买房成为了很多购房者心中的疑问,其中在考虑这个问题前,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是不是刚需,其次自己买房的需求是什么。目前房价是否稳定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如城市的供地面积,人口增长,区位优势等。

看看这两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推出的2016-2035年的城市总体规划或草案,即使某些房价“火到宇宙”的大都市,未来还有很大的人口增长预期和空间。保障性住房当然可以作为过渡,但想坐等房价腰斩或暴跌再买,恐怕那就要失望了。毕竟需求量在哪儿摆着。

其实楼市涨也好,跌也好,都是有一个时间段的,既然是刚需,要常住就得好好看,多对比。房子,白天看晚上看一点不为过。毕竟如果邻居是天天晚上喜欢吵架或在家喊麦的都难以让人住得舒心。

当然,现在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大,有网友自嘲“本来只是本金还不起,现在连利息也还不起了”,还贷的压力也必需认真考虑,是否可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