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00红包换18888 微信红包返利骗局怎么辨别

微信从2011年推出至今,用户数量已接近近9亿人,其中也不乏各种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一种红包返利骗局,报道称用户小吴在微信上和网友玩红包游戏,宣称500红包换18888元,世上真的存在这么好的事情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骗局500红包换18888被骗

小吴在一个聊天群里看到有人发信息,说有游戏非常刺激,给人发红包就会收到翻一倍、几十倍、甚至是几百倍的收益,有人还晒出了红包返利的截图,转账500元给对方后,果然收到了18888元的回馈。

女子骗局500红包换18888被骗
女子骗局500红包换18888被骗

游戏看得人心潮澎湃,很多人索要对方聊天软件的号码要尝试,小吴也添加了对方为好友。

最初,小吴发送了个10元红包试探,立刻收到了100元,小吴非常激动,询问对方最高能给返多少钱,对方答复说500红包换18888。

小吴就转出了500元,结果对方说还需要再转400元手续费才能返还18888元。

小吴提出不玩了,让对方退还500元,得到答复游戏不能中途退出,她接着再索要500元就被拉黑了,最终小吴没赚到钱反到赔了410元。

怎么警惕微信红包返利骗局

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民警李欣蕾告诉新晚报记者,其实这种红包返利的骗局手段非常低级,聊天群中先是有托儿号称参与了游戏,赚了钱,再附上虚假的转账截图,诱骗被害人参与游戏。

微信红包返利
微信红包返利

骗局还有以下几种方式:有人被拉进游戏交友的QQ群,群主先发几个小额红包,随后问有没有人要参加“红包返利”,称这是公司年底的员工福利活动,只要添加他的私人微信号即可参加。没过多久,群主发出几张成功返利的聊天窗口截图,几位群成员随后也晒出了类似截图,其实,这都是骗子和同伙一起忽悠人的伎俩。

最后小编提醒一下大家,需要输入个人信息的红包、要输入密码才能拆的红包、陌生人接龙的涉赌红包、超过200元的高额红包、分享链接才能抢的红包、要求转发多个群的红包都可能是骗子布下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