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医疗改革最新消息 更多疾病纳入大病保险

在2018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众多涉及民生的惠民政策被相继提及,而人民群众所热议的医疗改革最新消息自然也不会少,据了解到,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指出将完善和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更多疾病纳入大病保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年医疗改革最新消息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以及持续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介绍,今年,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1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中央财政将安排转移支付资金221亿多元,专项用于医疗救助补助。

医疗改革最新消息
医疗改革最新消息

她说,今年还将把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并进一步扩大救治人群,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等。

根据两会上医疗改革最新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医生攀西药业董事长耿福能认为,把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将有效减轻老百姓看病就医压力,尤其有助于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