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武汉大学生买房打8折 购房新政适用哪些人群?

3月一到,一年一度的春节招聘季也随之而来,各大城市为避免人才流失,更是方法奇出,其中武汉更是推出了大学生买房打8折的政策,那么武汉如今的大学生购房新政真的有那么好吗?武汉大学生买房打8折适用哪些人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学生买房打8折

这个城市,在校大学生一百二十多万,然而每年毕业留在这座城市的大学生却不到三分之一。落户难、住房贵、收入低、岗位少,困扰着选择人生第一份工作的大学生们。这座城市就是武汉。

大学生毕业买房可打8折
大学生毕业买房可打8折

据媒体报道,在日前举行的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活动中,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表示,近期将出台三大核心举措,将武汉打造成“大学生最友好城市”,确保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在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之后,落户问题、住房问题、收入问题成为要点。

在住房问题方面,陈一新就提到了鼓励企业家探索用互联网思维开发人才住宅,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住房,就是争取做到说大学生买房打8折。今年,武汉将提供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将建设和筹集50万平方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要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

此外,武汉将率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落户,大学生凭毕业证即可登记落户,解决大学毕业生的落户问题。

在全国各地房价高企的当下,低房价成为了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吸引人才的关键。现在,高科技企业选择城市,首先要选择有人才,其次要宜居环境,第三要选择房价低的城市,一个城市有人才才有竞争力,一个城市房价低是人才的重要竞争力,相对低的房价,就是这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武汉大学生购房新政适用哪些人群

1、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在武汉创业就业满1年;家庭在武汉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

2、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家庭(未婚大学生的家庭指本人及父母;已婚大学生的家庭指大学毕业生本人、配偶及子女,不含父母)在武汉无自有住房的,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