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贷逾期后果怎么样 房贷逾期影响有哪些?

申请个人住房贷款之后,如果过了约定还款的日期,还没有进行还款操作,房贷逾期后果怎么样,个人房贷逾期不还对借款人会有什么影响?房贷逾期后还可以申请银行贷款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贷逾期还款后果

一、个人征信不良 后续贷款困难。住房贷款实际上是购房者与银行建立的的一种借贷关系,如果出现有逾期行为,那么银行的信用系统上也会出现应的逾期记录,如果后期购房者还想在银行办理个人贷款,可能需要面对更大的困难。此外,房贷在发生逾期后即使是补上了欠款,还是会产生个人信用污点,5年才可消除。

房贷逾期后果严重吗
房贷逾期后果严重吗

二、必须缴纳罚息和滞纳金。贷款逾期是违约,除了本来应该还上的贷款自己,还要补上因为逾期造成的罚息和滞纳金。至于到底要付多少钱,要看相关银行的具体规定,每家银行的罚息和滞纳金的具体额度和比例都不同。一般来说,7天内补足房贷的,不收取滞纳金;超过7天的,滞纳金和罚息加起来,大概会在原房贷利率的基础上加收30%-50%。

房贷逾期会受到的影响

1、火车票飞机票限购。如果一直逾期,成为老赖,被上诉到法院后,可能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此后购买火车票、飞机票都会受到限制,不仅出行不易,自己的个人日常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2、房贷逾期后仍需偿清剩余贷款。在个人贷款购房合同上,一般会写明,如果购房者发生逾期行为,可能面对的违约责任重有一个是一次性还清贷款本息的。

3、房贷逾期会被银行起诉。如果超过3个月,购房者还未偿还剩余应当偿还的个人贷款,银行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购房者在申请房贷之后一定要注意按时偿还房贷,避免产生逾期。

无法按时还款怎么办?

当我们实在无法通过自己还款时,难道就不能通过其他办法暂时先把钱还上呢?可以,我列举了一些常见或者较有效的方法给大家,供各位参考。

1、延长贷款期限: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还房贷,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银行批准后,就可以签订延期还款协议,申请延期还款通常只有一次机会,延长后的最长期限不能超过30年。

2、申请还款展期:目前很多银行房贷都可以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以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间可以由借款人自定,但有一个最长期限的限制,并且展期也通常只能申请一两次。

3、在实在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下,可以找亲友帮忙,暂时解决下困境,尽量不要出现房贷断供。如果断供时间长,房屋很有可能会被拍卖。

4、如果购房者因变故无法按时偿还房贷,可以提前三十日向贷款行申请贷款展期,经银行查实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并降低月供。

5、最后还有一种办法卖房,找中介公司垫付剩余贷款(当然中介会收一定费用),然后委托中介把房子卖掉,还可以挣一定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