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乳腺癌纳入大病救治范围 大病保险包括哪些病?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保险的重要性。一份大病险至关重要,如今乳腺癌纳入大病救治范围,据统计,乳腺癌的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随着发病率的升高及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乳腺癌对女性的健康威胁越来越大。

大病救助
大病救助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9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后,“部长通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再次开启。看看这次走过红毯的都是哪些部长,他们回应了哪些民生关切。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大病救治病种进一步扩大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有些疾病的发生都是难以预料的。所以健康扶贫是一项长期任务。”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将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进一步完善精准脱贫措施,加大攻关力度。

今年国家安排的用于医疗救助专项资金总额达到了220多亿元,重点要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用于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水平。大病集中救治的病种也将进一步扩大,“比如,把妇女两癌、肺癌等纳入到大病集中救治范围内。”同时,重点地方病、传染病的防控力度也将加强。

“输血“和“造血”也要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将会帮助贫困县加强急需的专科建设,比如采取全科医生的特岗计划,农村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的项目要更加向贫困地区倾斜。

大病救助包括哪些病?

大病保险保障对象为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合)人。

再然后我来说说大病救助包括的疾病种类吧。重疾险保障范围有男性28种、女性30种重大疾病:具体有920种类重大疾病。

1、恶性肿瘤(癌症);2、急性心肌梗塞;3、脑中风后遗症;

4、重要器官移植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肾脏移植、心脏移植、肺移植、肝移植、骨髓移植);

5、冠状动脉搭桥术;6、终末期肾病(尿毒症);7、多个肢体缺失;8、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9、良性脑肿瘤;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11、脑炎后遗症;

12、深度昏迷;13、双耳失聪;14、双目失明;15、瘫痪16、心脏辨膜手术;17、严重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18、严重脑损伤;

19、严重帕金森病;20、严重Ⅲ度烧伤;21、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22、严重运动神经元病;

23、语言能力丧失;24、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25、主动脉手术;

26、严重多发性硬化;27、严重1型糖尿病;

28、恶性葡萄胎(女性);29、系统性红斑狼疮(女性);30、严重原发性心肌病;

大病医疗保险不包括的范围如下:

1.未经批准在非定点医院就诊的(紧急抢救除外);

2.患职业病、因工负伤或者工伤旧病复发的;

3.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的;

4.因本人违法造成伤害的;

5.因责任事故造成食物中毒的;

6.因自杀导致治疗的;

7.因医疗事故造成伤害的;

8.按国家和本市规定医疗费用应当自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