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顺治通宝一枚值多少钱 2018顺治通宝价格表一览

顺治通宝是清世祖顺治年间所铸钱。顺治元年,在北京于工部、户部开设宝源局、宝泉局铸币,后随着天下统一,在各地开设钱局,钱币上用楷书写着“顺治通宝”。那么,顺治通宝一枚值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看看2018顺治通宝价格表吧。

顺治通宝一枚值多少钱
顺治通宝最新价格

顺治通宝的直径大概在2.5厘米到2.8厘米范围之间,质量大概为3.5克到5克之间,少数仿明制记重钱20克以上。钱币的正面上有文字“顺治通宝”,这四个大字都是用楷书进行书写的,阅读顺序是从上而下是顺、治二字,然后再按照从右到左的顺序是通、宝二字。

顺治通宝的雕母十分稀少,因而十分贵重,因为顺治通宝雕母的雕制需要十分精良,目前所见雕母都是金黄色的铜质,是质地优良的铜材。铜雕母的钱文很精美,字口深峻。雕母钱不见刀痕迹象,比同版流通的钱稍大些、厚重些。

顺治通宝价格是多少?

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工”价格为12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右“同”价格为7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浙”价格为15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福”价格为2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阳”价格为7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左“延”价格为40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延”价格为2500元。

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右“延”价格为45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南”价格为500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右“宣”价格为15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宣”价格为150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右“宁”价格为15元;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昌”价格为60元。

据小编了解,顺治通宝还有一些市场收藏价格是在千元左右的,比如顺治通宝楷书折小平背“东”上下“一厘”,它的收藏价格为1300元人民币左右,顺治通宝楷书小平背上“南”收藏价格是在5000元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