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年你将在这些方面少花钱 工资补贴制度要变化

今天,朋友圈被政府工作报告刷屏了,人们关注的角度各有不同,但小新注意到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那就是钱,据报告称2018年你将在这些方面少花钱——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很多东西会变便宜,包括网费、旅游、海淘等。

免费上网地方将变多

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

流量更便宜

2018年你将在这些方面少花钱
工资补贴

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买车更划算

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出游更省钱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3月3日,在江西泰和县苏溪镇模山村滩尾自然村,游客络绎不绝前来游玩。

海淘更优惠

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看病少花钱

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把基层医院和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等全部纳入。

继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

这份报告在规划大家如何“节流”的同时,也提出诸多“开源”的举措,称要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养老金要提高

“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最低工资标准要调整

“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

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要变化

“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补贴制度,向艰苦地区、特殊岗位倾斜。”

税负要减轻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

“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此外,报告还特别提到几类人,他们的收入要增加!

农民荷包鼓鼓

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科研人员红包多多

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对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的科研人员,采取灵活的薪酬制度和奖励措施。

困难群体保障重重

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稳步提高城乡低保、社会救助、抚恤优待等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