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走红 一众明星入群引争议

随着2018年我国各大互联网厂商竞先进去区块链板块,一时之间仿佛所有人都在讨论区块链,近日一个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突然在网络爆红,据称这个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最高一星期发红包过百万,还有各路明星投资人的入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

最近,一个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在投资圈内火了!

根据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红杉资本沈南鹏、360董事长周鸿祎、天使投资人蔡文胜、薛蛮子等投资圈大佬都在这个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里,甚至还有高晓松、佟丽娅、林允儿、韩庚等明星。

区块链无眠群
区块链无眠群

这个2月11日创立的微信群,不到一天就达到500人数上限。春节期间,据说这个群里的红包总额达到百万。不过这不是明星和大佬们入群的主要动机,甚至这个群里禁止发布炒币和ICO等信息。群里的人们主要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进行学习。

群内曾7天发红包过百万

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最初由玉红在2月11日创立,玉红此前是360游戏的主要负责人,现在是SEEU&QYGAME创始人,后者曾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大型网络游戏《基本世界》。

由于最初建群时是凌晨三点,故将其命名为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

在这个被称为区块链第一干货群的微信群里,有红杉资本沈南鹏、360董事长周鸿祎、天使投资人蔡文胜、薛蛮子、分布式资本合伙人沈波,甚至还有高晓松、佟丽娅、林允儿、韩庚等明星。

薛蛮子、李笑来、陈伟星、帅初等是区块链的最早参与者。薛蛮子投资了量子链、比原链、墨链。李笑来是国内最早投资比特币、以太币的人。陈伟星也拥有自己的基金,并投资了火币、币安、Tron等项目。帅初是量子链的创始人。

有意思的是,入群的人中受到最为热烈欢迎的不是行业大佬,而是影视明星佟丽娅。据称,佟丽娅被拉入群后,欢迎其加入的消息就多达上百条。佟丽娅表示,自己还是区块链的初学者,希望多学习,并附上了一个8000元的大红包。

这个群内一些不活跃的人会被踢走,比如韩庚、一号媒婆创始人慕岩、美图CEO吴欣鸿等。留在群里的人经常进行激烈的“互怼”讨论,也有一些新成员求知若渴,快速吸收着区块链的新鲜知识。

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

玉红和最早入群的行业大佬薛蛮子、陈伟星等共同在群里立下了规矩:严禁在群里发布关于炒币、ICO等方面的消息。因此,群里聊的话题主要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郭宏才是币圈的知名人物,他不懂什么区块链技术,却通过炒币摇身一变成为了土豪。他因为在群里说了一句“我反正就是来赚钱的,空聊技术真没啥意思……区块链最大的应用就是炒币”,第二次被踢出群。被踢之后后,郭宏才心里不服气,在另一个群里生闷气,“他们一直不说赚钱,都太虚了。”

根据工信部白皮书,区块链技术起源于化名为“中本聪”(SatoshiNakamoto)的学者在2008年发表的奠基性论文《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

狭义来讲,区块链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

目前,区块链技术被很多大型机构称为是彻底改变业务乃至机构运作方式的重大突破性技术。

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

区块链技术会改变世界、建立信任的科技变得简明易懂。他表示,区块链技术的普及使得我们今后可能不再需要强大的中心机构,作为信用媒介。这就是下一代的互联网,将有可能改变我们的金钱、贸易、政府和社会。

2月26日,《人民日报》经济周刊发出整版区块链专题报道,包含《三问区块链(经济热点)》、《抓住区块链这个机遇》、《做数字经济领跑者》三篇文章,积极肯定了区块链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并呼吁相关部门及时出台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提到区块链,很多人就把它与比特币联系在一起,不少人甚至把区块链等同为比特币。其实,比特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呈现方式,但区块链并不等同于比特币。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而比特币是区块链的成功应用,但并不意味着区块链只能应用到比特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