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农村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低保一个月多少钱?

低保是国家对家庭困难者给予的资金资助,但是很多人对于政策了解并不是太过于深入,而且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到底农村低保需要什么条件?下面就同小编给大家深入了解下。

农村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低保能领几年

低保是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简称。国家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政府公告的最低生活标准的人口给予一定现金资助,以保证该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所需的社会保障制度。最低生活保障线也即贫困线。对达到贫困线的人口给予相应补助以保证其基本生活的做法。

首先要想申请农村低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必须是农村本村户口。其次就事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已经难以维持基本的家庭生活。

农村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办理低保要什么资料

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主要是因病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以及生存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的农村居民。

申请低保应具备的条件

1、凡具有本市正式农业户口,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户籍所在区县当年农村低保标准的农村居民均属保障范围。

2、夫妻一方持有本市农业户口,其配偶及子女为外省市或本市其他区县农业户口,在现居住地定居一年以上,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所在区县当年农村低保标准的人员

3、其他符合享受农村低保待遇的人员。

4、具有正常劳动能力,无正当理由拒绝劳动而造成生活困难的人员以及采取规避法律(法规)行为造成无经济来源、生活困难的人员不属于农村低保范围。

申请低保流程:

1、户主需要通过村委会向当地的地方政府(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书和相关资料。情况特殊者可直接向当地政府申请。

2、户主应提供户主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成员户口簿复印件、家庭收入情况证明、就业状况等。

3、经过确认符合条件者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办理其他手续。

4、公示

5、发放低保金,按照月发放到低保卡里面。

由于地区的差异,低保金额由200~700元不等,虽然低保金额并不多,但是有总比没有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