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快播王欣出狱后在微博首发声 王欣创业之路大回顾

作为大名鼎鼎的快播CEO,王欣出狱后,似乎表现的较为平静,虽然外界也预测,快播王欣出狱后,将进入区块链,AI等领域。日前,快播王欣出狱后在微博首发声,再次引起网友的热议,下文就来带大家回顾一下快播王欣的创业之路。

3月2日快播王欣出狱后在微博首发声

3月2日上午,快播王欣出狱后在微博首发声:“创新的本质就是要做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配图为一张音乐播放器的照片,正在播放“难忘初恋的情人”。值得一提的是,王欣微博小尾巴显示“华为Mate10保时捷设计。”

快播王欣
快播王欣

据悉,2月7日下午,快播王欣出狱后,有媒体爆料称其当日晚间与58同城CEO姚劲波、欢聚时代董事长兼CEO李学凌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会面。当晚,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微博晒照证实了该消息,透露王欣身体很好,思维并未落伍,大家一起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并表示坚信不久将来,江湖中会有王大师的下一段的传奇故事。

快播王欣创业之路

2002年,因不喜欢国企的工作氛围,王欣开始了其第一次创业,成立了深圳市点石软件有限公司,主要做音乐交换软件。由于缺乏管理和市场经验,公司做了3年就终止了。在此期间,王欣已经和盛大陈天桥认识,其技术上的天赋和对产品开发的独特见解很受陈天桥的欣赏。

2005年,王欣结束了点石公司后,进入盛大,任职SDO部门助理总监,主导“盛大盒子”的研发。因种种原因,王欣在盛大一年就离开上海又回到了深圳。在深圳一个农民村的民房里,王欣开始了他对快播的研发。

2007年12月,正式成立了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快播科技在成立之初,只有不到5个人的创业团队。

资料显示,巅峰时期曾拥有3亿用户,被誉为“宅男神器”。2014年4月22日,据群众举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信息遭警方调查。2014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014年8月8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