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还会持续升值吗?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3月2日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报6.3334元,上调148个基点。一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6.3565元,比起此前的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人民币是有点下跌了,但是还算不错。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受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证词影响,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升温。再加上随着欧盟发布一份在政治上有争议的脱欧协议草案,英国脱欧情绪开始下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欧盟的脱欧草案持反对立场的情况下,英镑兑美元多头面临抛售压力,汇价连日走低。

受此影响,周二美元指数急涨至90.40上方,收盘大涨0.57%至90.3790,刷新近三周高位,非美货币则走势惨淡,其中美元兑日元纽约尾盘升0.44%,欧元兑美元大跌0.7%。在此背景下,2月28日早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48基点至6.3294元,单日下调幅度为2月14日以来最大。

2018年人民币升值会持续多久?

2018年,美国是加息和减税并存下的社会整体货币流动性相对稳定,欧洲则是在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与经济复苏之间的货币供给均衡,日本是经济改善和对外投资增加的又一次贬值努力,而中国则是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与抑制投机泡沫,和保持出口与进口之间的汇率优势平衡的复杂管理。

不少市场分析都认为,人民币不会对美元继续出现强势状态,而是尽量保持现有水平的平稳,甚至会因为美元的短期走强而适度贬值。但整体上,我们判断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变化不会太大,应该保持在6.4——7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