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欧盟公布脱欧协议 英镑疯狂暴跌近百点

自2013年英国首相提出脱欧计划以来,引起的巨大争议从没有间断过,近日欧盟公布脱欧协议草案,再度对英国方面施压,尽管英首相特雷莎称绝不接受欧盟公布脱欧协议。但草案的公布,对全球市场的冲击还是巨大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欧盟公布脱欧协议草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8日报道,欧盟公布脱欧协议草案。其中,该草案表明,如果没有找到替代办法,北爱尔兰将不得不遵循欧盟的单一市场规则,以避免硬边界(hardborder,即不设任何实体的边界基础设施和边检站)的问题。

欧盟公布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欧盟公布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面对欧盟公布脱欧协议这一法律草案,英国首相特雷莎表示,该草案威胁了英国宪法的完整性,称“没有任何英国的首相将可能对此表示同意。”但欧盟方面表示,任何对该草案表示支持的选项都并非有意“激怒”英国。公布了该协议草案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呼吁英国提出替代方案。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雷莎的执政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也表示,该草案的细节“从根本上违反了”去年年底在布鲁塞尔达成的协议。民主统一党的高级官员唐纳森认为,草案会破坏北爱尔兰在贝尔法斯特协议(英国和爱尔兰政府以及北爱尔兰大多数政党之间在1998年签订的条约,该协议结束了30年的宗派冲突并决定了该地区将如何治理)中的宪法地位。

英镑刷新6周低位

欧盟公布脱欧协议草案后,周三(2月28日)欧-美时段,英镑日跌幅扩大近130点,连失1.39与1.38两道关口并刷新6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750附近。

除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升温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欧盟公布的脱欧草案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草案显示,欧盟脱欧协议草案未考虑英国诉求,英国首相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