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爱奇艺申请IPO 为什么中国企业都喜欢在美上市?

2月28日,根据国内国家权威媒体报道,爱奇艺申请IPO将在美国上市,据了解到,此次爱奇艺将在纳斯达克集资金15亿美元,爱奇艺方面称,在选择美上市,主要目的是加强品牌认知度,吸引并留存优秀员工,为他们提供股权激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爱奇艺申请IPO拟上市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爱奇艺申请IPO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据招股书披露,爱奇艺融资目标15亿美元,但有可能有变动。相关知情人士去年表示,爱奇艺寻求的市场估值为100亿美元。

爱奇艺递交IPO申请
爱奇艺递交IPO申请

爱奇艺拟募集资金15亿美元,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目的是加强品牌认知度,吸引并留存优秀员工,为他们提供股权激励,并获得更多资金。

具体如下:50%用于扩展和加强内容,10%用于加强技术,40%为运营资金及其他公司事务,此外,将运用一部分募集资金收购及购买产品、服务、科技。

爱奇艺控股股东百度此前表示,爱奇艺正凭借独特的娱乐内容与技术基因,持续引领在线视频行业。

此次爱奇艺申请IPO,消息人士此前向路透表示,爱奇艺IPO可能会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完成,融资约10亿美元。届时的估值可能超过80亿美元。

为何中国企业都喜欢在美上市?

爱奇艺申请IPO后,如果顺利上市,这将是自新浪、搜狐、网易后,又一中国互联网大厂在美上市,因此不少网友都不禁问,为何中国企业都喜欢在美上市?

首先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最明显的好处莫过于在发售中筹集到的资金,同时为公司的投资者、管理人员、雇员带来更强的流动性。

其次就是在美国上市时间快:在美国OTCBB市场借壳上市6—9个月左右即可成功。若在中国大陆、香港上市,包括辅导期正常在1—3年不等。

最后在美国OTCBB市场借壳上市,总成本仅50-100万美元左右,另加部分股权,保证成功;在中国大陆、香港主板上市成本高达5000—7000万元港币,创业板2000—3000万元港币,每年服务费最低200万元港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