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三四线城市楼价飙升 馅饼还是泡沫?

股城网讯:房子一直都是很多打工一族想要拥有的,但是近年来房价飙升让很多人望尘莫及,甚至现在连三四线城市的楼价都呈直线上升着实让人感叹房子真的买不起啊。三四线城市楼价飙升是否会导致有价无市?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三四线城市楼价飙升
三四线城市房价会跌吗

一线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还是情有可原的,毕竟狼多肉少,人口这么多,土地就这些,上涨是应该的。但是四线城市甚至是五线的小县城今年来的房价上涨的速度之快,让人直呼受不了。

正常逻辑下,一种商品涨价那是有一定的市场需求的。比如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一直以来居高不下,而且不断上涨,但是很少见到房子卖不出的情况,就看到大家一直在抢房了。之前楼市火爆之时,全国房价都在涨,三四线城市的炒房客也是赚的盆满钵满,于是,更多的人入场。笔者认为,人活着就得为了点什么,但大多数人却是被动为了房子妥协了人生。

近几年虽然大城市的房价上涨缓慢,但是在一些四线五线的城市里,房价的上涨趋势呈现出不断的增长,有的四线城市里在位置比较好的地段上房价已经破万了,一套一百平米以上的房子就得需要一百多万,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只能在远处看看了。

三四线城市楼价飙升
限购对炒房者有影响吗

但是,区别与一二线城市的是,三四线城市无论是从人口、经济还是其它方面来看,长期的增值属性都基本为零。结局就是,房价上去了,炒房的人兴奋过后发现,没人接盘了......最终除非降价销售,否者,只能一直攥在手里。

为什么如今的四五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如此之快了呢,小编思考了几个原因。如今的大城市房价都比较高,导致很多年轻人都放弃了去一线城市发展的想法,回到一些四线城市甚至五线城市寻求出路。导致房价上涨。还有一些比较有钱的人趁着房价比较低的时候疯狂的囤积房子,有的甚至都把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名字上全都买上房子,导致想买房的买不到,有钱的好几套房产。而且一般的四五线城市也没有限购令。

关键就在于,三四线城市的库存不够。尤其是那些气候比较好、生态环境也算不错的三四线城市,越来越被北方的退休老人盯上,等到退休的时候,拿出自己的退休金来买房子。楼市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要人口流入过多,当地的房价就会逐渐上涨。这对于现在的三四线城市仍然游泳,尤其是徐州、菏泽、临沂等地,人口早已超过千万元,这些城市的房价随时都有可能上涨,直到市场需求稳定为止。

而且随着全面小康社会的不断推进,农村生活变的越来越好,很多农村人都想着去城市里买套房来过上城里的生活。导致刚需们买的房价特别高。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售楼处恶意炒房的现象。那些中等城市,其实产业已经定型,尤其是许多北方城市,污染也比较严重,资源型的产业也没有什么前途,自然无法有效吸聚年轻人涌入其中。至于老人,求之不得在退休之后离开这些城市,为什么还要留下来呢?

在缺少刚需、养老需求、炒房资金这三大群体的时候,这些中等城市的房价自然不可能上涨。而即便是退休养老诉求,在库存比较少的三四线城市就能够产生比较大的购买力,自然可以推升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但是不管怎么样房子还是得买,中国的房价崩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也不要想着靠马云来实现房价如葱。最终还是得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