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微信零钱通怎么用 微信零钱通有风险吗?

自支付宝的余额宝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微信为了对抗支付宝,推出了“零钱通”。那么微信零钱通怎么用,开通方法是什么呢?据悉,微信零钱通暂时属于内测状态,还未正式对外开放,如果你获得了内测名单那么就可以马上开通微信零钱通了!

微信零钱通如何使用?

说起支付宝余额宝,大家可能都知道,好用还可以赚取利润。但是微信零钱通,却没几个人知道,微信零钱通是微信推出的另一个版本的“余额宝”,可能会比支付宝的余额宝更有优势。那么微信零钱通的使用方法你知道吗?

微信零钱通怎么用
微信零钱通

1、到微信零钱,点击微信零钱通。

2、点击申请体验,也不是100%能申请成功,满足相关条件的用户,将会收到这样一条通知,显示“您的零钱理财功能已成功升级为零钱通”。

此消息出来后,网友们也炸锅了!虽然支付宝做社交的时候,我们高呼,不想在我的钱包里跟别人聊天,但我们也同样不想在自己的好友圈建个钱包啊!

为什么说“零钱通”是微信版的余额宝呢?我们来看一下他的功能。

目前我们微信钱包有一个功能是叫做“零钱理财”,点开微信—钱包——零钱,就能看到,这个功能在你成为内测用户之后,就会升级成为“零钱通”。

原本的零钱理财,还只是一个单纯的理财工具,你可以把零钱转入,获得收益,需要用的时候再提取出来,跟在理财网站买基金差不多,理财的钱不能消费,转入转出到账时间也比较长。但是升级成为零钱通之后就不一样了!

1、微信零钱可以直接转入零钱通,和微信支付的流程一样:

2、零钱通可查询转入转出记录,实时显示七日年化收益:

3、最重要的,可以直接用零钱通支付,比如转账、发红包、扫码支付等。

这样一来,和余额宝就高度一致了,不仅仅是外形,功能上也如出一辙。

微信零钱通风险高不高?

余额宝既能零钱生财,也能随时消费,非常方便。反观微信零钱,虽然可以转入“零钱理财”中,但如果消费的话,还要先取出(5分钟到账)。

现在好了,今天,微信支付开启新功能“零钱通”测试,相信不久后就会正式入驻微信。

根据微信支付的介绍,零钱通非常类似于余额宝,可直接用于消费,例如可以转账,发红包,还信用卡,扫码支付等。

同时,零钱也能赚钱收益,近七日年化4.135%,每天都能赚收益。

目前微信“零钱理财”接入的是一款名为“华夏基金财富宝”的货币基金,目前显示近7日年化收益在4.135%左右,看来微信“零钱通”接入的依然是这款货币基金,只是合作更加深入。

值得一提的是,余额宝当前最高限额已降至10万人民币,而微信这招这是趁机拉拢用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