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缴满15年每月能领多少?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以保障农民年老后基本生活的一种养老保险制度。那么,农村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缴满15年每月能领多少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农村社保交多少钱?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也调整为12个档次,最低100元,最高2000元。要求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 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并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备案。

农村社保缴费基数
农村社保缴费基数

在个人缴费上,今后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人员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 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 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

农村社保缴满15年能领多少?

计算方法如下: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基础养老金=标准:55元(可能会逐年增加)+缴费满15年后,每增加一年多1元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个人缴费+政府补贴+社会和个人资助+上述金额的利息。

举例说明,比如今年你46岁,按照100元的最低缴费标准,到60岁一共缴纳1500元。那么满60岁之后,按照上面的工时计算你每个月能领到的钱为72.39元。如果按照其它缴费档次计算方式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