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熊孩子险属于什么险种 熊孩子险有哪些套路?

2013年9月,保险公司推出“熊孩子保险”,赔偿因孩子过失造成的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亡损失。那么熊孩子险属于什么险种呢?经调查发现,家长难过熊孩子定位心理关,而且该保险理赔也比较难。

熊孩子险是什么?

熊孩子险是一款由中国人保家庭财产保险推出的监护人责任保险。该保险投保期限为一年,在保险期限内,由小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

熊孩子险属于什么险种
熊孩子险

熊孩子险是中国人保家庭财产保险针对爱惹事的“熊孩子”推出的一款监护人责任保险。

产品主要面向有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孩子的家庭,由于其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来负责赔偿。

熊孩子险有套路吗?

熊孩子险,也就是儿童保险,目前市面上主要分两种类型,一种是保障型的,一种是教育型的。很多家长热衷于给孩子买教育型保险,但其实这类保险,在更大意义上属于家庭理财的范畴,所以我们在买保险的时候首先应该确保孩子的保障型保险配置全面,然后再考虑教育型保险。

我们说的保障型保险主要有三类,意外险、医疗险和重大疾病险。那么这三种保险我们应该如何买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险不同,它是盈利性质的,保险公司是要赚钱的,所以在买保险之前家长可以先关注以下是否有同类的公益性保险,比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经常会退出一些保险产品,保费便宜,性价比很高,这类保险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更注重的是保障。

此外,商业保险的一大优点是它的杠杆作用,也就是帮助家庭抵御重大风险的能力,这种风险一旦发生,对家庭来说是灾难性的,是一般家庭难以承受的,这就体现的保险的作用。那么在保障型保险中,杠杆最大的是意外险,高者可达到2000倍左右,比如一年保费几百块,就可以买到几十万的保额。其次是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杠杆也可达到百倍以上。最后是医疗险。

小孩子的抵抗力差,生病住院的频率高于成年人,费用累计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所以很多人会建议想给孩子买医疗险,尤其是带住院津贴的医疗险,若家庭可承担保费较多,购买这类保险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若家庭可承担保费有限,那么可以先配置意外险和重疾险。

因为对于医疗险来说,在宝宝有基本医保的情况下,日常医疗费用的支出并不会对家庭造成过大的影响。但是意外事故和重大疾病一旦发生,往往就是家庭不可承受的,这时保险就成了家庭的最后防线。而且意外险,不仅仅是意外身故和意外伤残,也有很多小的意外伤害,比如孩子的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也是可以获赔的。

因此,我个人建议,首先为孩子配备重疾险和意外险,再考虑医疗险。在保障型保险齐全的基础上,家长可以根据家庭情况决定是否为孩子办理教育储蓄保险和投资理财保险。另外需要强调的是,从整个家庭的角度讲,购买保险应该以大人为主,孩子为夫,因为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