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圳养老金每月基本领多少 深圳养老金领取标准

养老金是我们退休后很重要的一个生活保障,很多在深圳缴纳社保的朋友都不太了解深圳养老金每月基本领多少,深圳的养老金领取标准和其他地区的标准不太一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深圳养老金每月基本领多少。

深圳养老金领取标准一览

参保人符合下列深圳养老金领取标准条件之一的,可申请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1、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的。

深圳养老金
深圳养老金

2、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

3、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7月1日后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4、1998年6月30日前应参加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998年7月1日以后办理参保补缴手续,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

个人深圳养老金每月基本领多少

1、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