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田黄石价格是多少 田黄石鉴别方法有哪些?

田黄石,简称“田黄”,与其它产自寿山的石材,统称为“寿山石”,为寿山石中最优良的品种之一。田黄是叶腊石的一种,是制作印章的珍品石材。那么,2018田黄石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田黄石市场价值分析:

田石按色分田黄、红田、白田、灰田和黑田,田黄又分桔皮红、桔皮黄、金黄、枇杷黄、桂花黄、熟栗黄等。田黄因质佳色浓,稀少难得,尊为“石中之帝”,价格极高,早有“一两田黄一两金”之说,而现如今田黄的价值可以说是“一两田黄万两金”,足以见其收藏价值。

2018田黄石价格是多少
田黄石最新市场价格

根据史载,我国投资收藏界的“寿山石热”,早在清代以前已经兴起。而寿山田黄里边有种田黄冻,品质通灵澄澈,色如碎蛋黄,产于中坂,自古便极为稀罕,直接被朝庭列为贡品。文人学士都认为收藏或使用田黄章,比珠宝、翡翠更高雅和有品位。

田黄石价格一般是多少?

田黄石是中国的隗宝,自古以来田黄都用作雕刻皇帝的玉玺,到现如今田黄价格一再升高,自2005年以来,顶端寿山田黄的价格从5000元~6000元/克翻了四五倍,到达现在的20000元~30000元甚至到最高的90000元/克。

田黄石具体怎么鉴别?

1、石形。田黄的母石为山料,呈棱角状,经过重力与水流的搬运及磨蚀作用,其棱角逐渐圆化,形成形态多样、大小不一的卵石(独石),呈次棱角状或次圆状。如果发现棱角尖锐或浑圆光滑的“田黄”就值得怀疑,可能为掘性石或山料磨制而成,但如果在加工过程中破坏了其原形就难以识别了。

2、石皮。田黄长期埋藏在水田中,经风化作用,其外表通常会形成不同特征的皮层。田黄的不同皮色可能与不同颜色的土质有关,即黄色的土壤形成黄色皮,黑色的土壤形成黑色皮。由于田黄普遍发育石皮,有“无皮不成田”之说,故石皮成为鉴定田黄的重要特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