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最新活期存款利率一览

存款利率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定时间内利息额同贷出金额即本金的利率。有活期利率和定期利率之分,有年/月/日利率之分。那么,2018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最新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自2015年10月24日央行降息以来,存款利率保持相对稳定,目前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各大银行在此基础之上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去调整。一般来说大家所说的定存利率指的都是整存整取利率。

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8活期存款利率表

我们可以从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官网获取了存款利率数据,结果非常一致,四大行的活期利率均为0.3%,三个月期利率为1.35%,六个月期利率为1.55%,一年期利率为1.75%,两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为2.75%,五年期利率也是2.75%。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官网的存款利率与实际的存款利率有差别,各地分行有权在银行官方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再去调整,一般会在上述存款利率的基础上去上调。所以即使是同一家银行,在各个地方的存款利率也会不一样,有的利率差别会比较大。

提醒:当你存款时,工作人员给你办理完毕你核对存款姓名、金额是否相符,存款期限和种类是定期还是活期,不要把活期和定期存错了,那样会影响利息收益。另外,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落款,是银行还是保险公司。判断是存款业务还是保险业务的最直观证据就是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