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人民币贷款利率是多少 什么银行贷款利息低?

贷款,是银行根据国家政策以一定的利率将资金贷放给资金需要者,并约定期限归还的一种经济行为。说到银行贷款,对于借款人来说,最关注的当然是利率、利息了。那么,人民币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8年贷款利率是多少?

款利率与贷款用途、贷款性质、贷款期限、贷款政策、不同的贷款银行等相关。国家规定基准利率,各银行根据各种因素确定差别贷款利率,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或下浮。

银行贷款利息
银行贷款利息

一、短期贷款六个月以内(含六个月)4.35%;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4.35%。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三年(含三年)4.75%;三至五年(含五年)4.75%;五年以上4.9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2.75%;五年以上3.25%。

哪家银行贷款利息比较低?

如果想要付出低廉的贷款利息,那么房屋抵押贷款无疑应作为有房者的首选方式。究其原因,银行的定价体系是与其所承担风险相辅相成的。所以,由于有抵押物的存在,银行在风险基本可控的情况下,收取的利息也就相对较少。

具体说来,各家银行的收费标准和申请门槛还存在细微的差别。以北京地区为例,搜索50万元一年期房屋抵押贷款,出来的结果显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渤海银行,三家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收费价格最为亲民,月利率分别为0.49%、0.51%与0.54%,只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了小幅上浮。

由此可见,想要知道哪家银行的贷款利息最低,一搜便知。因此,对价格敏感的借款人不妨照此做法,在你所在城市寻找价格最具竞争力的银行。当然,还需提醒你的是,贷款利息低廉固然好,但一定要以满足银行申请要求为前提,否则贷款被拒十有八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