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公积金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利率怎么算?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拥有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或大修住房时,银行为其同时发放公积金的住房贷款以及自营性的个人住房贷款,这样便形成了组合贷款。那么,2018公积金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申请组合贷款条件是什么?

办理住房组合贷款,需要满足所购的房屋没能达到的额度,但是同时又不能到达所购房屋总价的80%。假如满足了条件,那么还可以再申请个人住房的商业性贷款,但是两项的贷款总额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80%,这就是所谓的组合贷款。

公积金组合贷款利率计算
公积金组合贷款利率计算

申请中国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为:1、具有合法的身份;2、职工已经按时缴足住房公积金;3、职工要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且信用良好,具有一定的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4、能提供合法有效的购买或大修住房的合同,还有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

5、能够付起所购买的或是大修的住房全部价款的20%以上的资金,并且要保证能用于支付住房的首付款;6、拥有贷款银行认可的资产可进行抵押,或是能有能力代还偿款的法人或是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作为担保人;7、需要符合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所规定的其他借款的条件。

组合贷款利率是多少?

组合贷款中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部分按照商业贷款利率执行,公积金贷款部分按照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目前,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上为4.90%,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为2.75%,五年以上为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