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联合国发行狗年邮票 狗年邮票价格多少钱?

2018年是农历戊戌年,民间俗称狗年。日前,联合国发行狗年邮票引起关注,据悉,这款戊戌狗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联合国邮政管理局2日发行狗年特别版个性化邮票版张。

联合国发行狗年邮票
狗年邮票

该邮票版张由面值1.15美元的10张邮票组成,邮票左半部为蓝色的联合国标志,右半部为互相咬合的狗的剪纸形象。邮票图案由中国著名包装设计师潘虎设计,色彩方面主要使用了中国春节传统的金色和红色。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说,对于狗的形象设计,潘虎的灵感来自图底反转图形,用以诠释合作与共享的理念。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2010年5月为纪念中国生肖邮票发行30周年,首次发行以生肖为内容的个性化邮票。今年的狗票是联合国发行的第9个中国贺年生肖邮票。

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在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和奥地利维也纳分别发行美元、瑞士法郎和欧元面值的邮票。

狗年邮票价格一枚多少钱?

2018年是农历的戊戌年,是生肖纪年的狗年,《戊戌年》特种邮票是生肖邮票发行以来的第四轮狗年邮票,1月5号发行,总共6900万套,一套两枚,图案分别是犬守平安和家和业兴,邮票的设计者是36年前设计第一轮狗年邮票的著名艺术家90多岁的周令钊老人,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

杭州邮政公司陈利顺:“今年这个狗年邮票是个比较具体的形象,很多朋友都在说这两个邮票是我们最常见的中华田园犬的形象,比较贴地气,比较贴合我们。”

犬守平安和家和业兴两枚邮票的面值都是1块2毛钱,全套邮票是2块4。

杭州邮政公司陈利顺:“今年狗票的发行量在第四轮生肖邮票里发行量是最少的,(去年)鸡年邮票的发行量是8900万套,我们邮政部门就考虑到市民的呼声,在第四轮里把狗的邮票降下来了,降到6900万套。”

记者了解到,这两年来邮票市场相对低迷,生肖邮票中,除了1980年发行的第一枚猴票目前每张价格在1万元以上,其余的价格都上涨不大,在前三轮的狗年邮票中,36年前发行第一轮狗年邮票价格也就在50元左右,而12年前发行的第三轮狗年邮票,整版的价格也就在200元左右。

杭州收藏品市场邮票经营户周老伯:“1枚的话散票便宜点,这个(整版)贵一点,比如说这个是200元,散票算起来价格可能三分之一差不多。”

第三轮发行的狗年邮票票面价格是8毛钱,按周老伯的说法,目前的单枚价格大概是200除以24再除以3,只有2块8毛钱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