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能贷款吗 信用卡贷款跟信用贷款有何区别

众所皆知,信用卡可以用来刷卡消费,也可以用来取现。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那就是信用卡能贷款吗?信用卡贷款跟信用贷款又有何区别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快来看看吧!

信用卡能贷款吗
信用卡贷款条件

实际上,信用卡是可以用来贷款的。信用卡贷款是指银行根据信用卡持卡人的资信状况给予一定的额度,持卡人可以利用信用卡进行刷卡消费,信用卡贷款偿还方式分为一次性还本和分期偿还两种方式。

而在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国有银行和各股份制银行都推出了各种形式的信用贷款,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申请贷款。

信用卡贷款跟信用贷款的区别:

1、贷款额度不同。信用卡贷款的额度,一般主要看你持有的信用卡额度有多高;而信用贷款的额度就不会受到太多的限制。

2、贷款期限不同。信用卡贷款的分期期数主要以短期为主,最长不会超过24期,也就是2年;而信用贷款却给了更多的选择,最长的贷款期限可以长达5年。

3、贷款成本不同。信用卡贷款分期手续费大概是7.2%;而信用贷款的年利率在7%-22%之间。

4、提前还款规则不同。信用卡贷款提前还款也要收手续费;而信用贷款若采用提前还款,就可以免除剩余的利息,只需支付一部分的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