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花呗真实利息是多少 花呗利息如何计算?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将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那么,蚂蚁花呗真实利息是多少,花呗利息如何计算呢?

蚂蚁花呗真实利息
蚂蚁花呗真实利息

花呗额度是多少?花呗只针对支付宝信用高的用户开放使用,一般来说芝麻信用分超过600的用户就可以申请花呗功能了,但支付宝并未全面开放,只有部分达到要求的用户可以申请使用。蚂蚁花呗额度最高达5万元。

蚂蚁花呗利息是多少?

花呗的计息方法,它的费率是变化的,3期分期费率是2.5%,6期是4.5%,9期是6.5%,12期是8.8%。套用这个计息公式,借3个月,实际年利率是15%;借6个月,实际年利率是15.4%,借一年,实际年利率是16.2%。

蚂蚁花呗利息计算:

花呗的还款日为每月的1-10号,若在还款日内,未还清当前的应还金额,就会产生逾期利息,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

举例来讲:假设7月你要还1000元,但是7月10日之前仅还了500元,在7月15日还款时,会产生逾期利息1.25元(公式:500×0.05%×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