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中国品牌汽车环比增长9.06

2017年12月,全国汽车销量在稳坐中有所增长,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29.36万辆,环比增长9.06%,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1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大家可以就此了解一下2017年最后一个月汽车市场的销售状况。

1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轿车)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有限(本部)、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吉利控股、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悦达和广汽本田。

汽车销量排行榜
汽车销量排行榜

与上月相比,一汽大众销量呈较快下降,上汽大众、吉利控股和广汽本田小幅下降,其他企业呈一定增长,上汽通用五菱增速最快。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82.6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8.89%。

1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SUV)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吉利控股、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东风有限(本部)、湖南江南、上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本田和上汽通用。与上月相比,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和东风本田销量有所下降,其他六家企业各有增长,其中湖南江南和北京现代增速更为显著。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61.57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2.48%。

1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MPV生产企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比亚迪汽车、北汽银翔、东风公司、长安汽车、东风本田、江西昌河、重庆力帆和金杯汽车。与上月相比,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东风公司、东风本田和金杯汽车销量呈一定下降,其他企业有所增长。12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9.41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85.01%。

12月汽车销量排行榜解析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7年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29.36万辆,环比增长9.06%,同比增长3.4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8.75%,占有率比上月提升2.95个百分点。

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40.12万辆、37.66万辆、33.15万辆、17.52万辆和5.60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5.12%、14.19%、12.49%、6.60%和2.11%。与上月相比,韩系品牌销量呈较快增长,美系增速略低,其他外国品牌均呈下降,德系降幅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