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账户开启分类管理 银行I类账户什么意思

大家伙发现了吗?最近银行账户开启分类管理了,但是,很多人在办理银行卡的过程中,并不知道银行I类账户什么意思?没关系,不懂的朋友就马上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多了解一些知识才不会什么都不懂哦。

银行账户开启分类管理
银行账户为何要分类

人民银行日前发布规定,自12月1日起,个人在银行开立账户,每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I类户,如果已经有I类户的,再开户时只能是Ⅱ、Ⅲ类账户。账户级别的不同,意味着功能和额度的差异。

什么是银行I类账户?

I类就是大家的保险柜,私人的“大钱箱”。大家的大额资金来往,全都要通过这个账户,比如用于大额存款、大额消费、购买理财产品日常现金存取、接收工资等等。

这个账户的特点就是安全系数高、资金量大,适用于大笔的资金来往。因为这个账户的特性主要是资金量大,所以他对大家的账户余额、使用额度都没有任何限制。

另外,银行I类必须要用身份证来开设,而且不可以通过电子渠道来办理。也就是说,大家必须本人手持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去开立账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都不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