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印象刘三姐破产 曾年赚千万为何还沦落到破产?

一提起阳朔《印象·刘三姐》,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曾经作为全国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可谓是广西旅游的活名片。可如今,印象刘三姐破产的消息传遍网络,曾经年赚千万为何还沦落到破产地步?

印象刘三姐破产
桂林旅游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由知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国家一级编剧梅帅元等主创,是张艺谋“印象”系列的开端。自2004年3月公演以来,每年演出500多场,累计接待观众超过千万,已成为广西旅游的活名片。

然而,一手打造出这个知名演出的桂林广维文华,近年来却陷入债务危机,2017年8月更因负债14亿元,提出了破产重整申请。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印象·刘三姐》演出风光无限,但运营该项目的公司广维文华却早已被掏空,身背巨大债务。广维文华于2017年8月15日向广西高院申请破产重整时,自述实际负债累计近15亿元。

实际上,在《印象·刘三姐》运营期间,存在的一些乱象早被央视曝光。央视曾经曝光过”50元门票的黑幕”,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件事,《印象·刘三姐》门票190多元,而在阳朔街头多名大妈举着牌子,拿出照片告诉你看到的演出效果,然后卖50元。这样一来,就更加有损《印象·刘三姐》的名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