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保单贷款利率是多少 保单贷款额度一般多少?

保单贷款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贷款方式,也可以说是一种融资方法。相比于平常的小额贷款方式,保单贷款的额度更高。那么,2018保单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

保单贷款利率是多少
保单贷款最高额度

保单贷款作为一种短期的融资方式,它是指投保人与险企约定一项保险条款,当有资金急需时,投保人可以具有储蓄性质的长期人寿险保单作为质押物,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后者在保单已经具有的现金价值(即保险到期或退保时,投保人能从保险公司拿回的钱)的范围内,向投保人提供贷款。

目前,不同的保单可获得的额度有所不同。同时,用保单做贷款,可获得的额度,还与贷款银行的相关规定有关。据了解,各大保险公司差异不大。目前太平洋寿险公司保单贷款额度最高为保单现金价值的80%、中国寿险、友邦保险等,保单贷款额度最高为70%。

保单贷款利率一般多少?

我们先要知道保单贷款利率与银行商业贷款利率是不同的。同期人民银行每月第一个营业日颁布的二年期居民定期储蓄存款利率与2.5%比,较大者+2.0%确定计息利率。举个例子,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二年期居民定期储蓄存款利率是3.96%,相应的保单贷款年利率就是5.96%。

小编这里以各大保险公司的保单贷款为例,简单介绍下温州保单贷款利率。具体如下:中国平安的保单贷款利率是5%左右。太平洋保险不同的险种有不同的规定;16年以后,中国人寿的保单贷款利率一直在维持在5.5%;百年人寿万能险的保单贷款利率为6.85%,除万能险意外的其他长期寿险保单贷款利率则是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