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2趟火车票打折 春运打折火车票该怎么买

一年度的春运是民生的第一大事,为惠及人们出行,铁路部宣布春运期间,我国各地将会有32趟火车票打折。优惠地区主要面向京津、沪杭、广深3大春运人流密集地区,将实行8折至9折优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春运期间32趟火车票打折

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主要对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部分32趟火车票打折,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折至9折优惠。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增开列车开行方案及往年大数据分析,铁路部门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最低实行8折优惠。此举既可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实惠和选择,又可充分利用回程方向运输资源,提升春运整体运输效率。

春运32趟火车票打折
春运32趟火车票打折

举例来说,如节前大量旅客出京,但进京旅客人数较少,此时部分进京列车开始打折。相反,节后回北京的人集中时,部分出京列车则打折销售。对想接家人来京过年,或者计划错峰出游的旅客来说,将是一个不错的“捡漏”机会。

据介绍,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火车票打折优惠。

春运打折火车票怎么买

2月1日至2月15日,节前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东北、成渝、合阜等地区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12趟;成渝、河南、西安等地区始发,终到沪杭地区的11趟;成渝、湖南等地区始发,终到广深地区的9趟。

2月16日至3月12日,节后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京津地区始发,终到东北、成渝、合阜等方向11趟;沪杭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河南、西安等方向10趟;广深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湖南、南昌等方向11趟。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具体折扣车次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总的来说,对回程春运人流密集地区32趟火车票打折,将会有效避免春运回程人流过于密集,对于运输效率和大众出来来说,都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