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年养猪前景如何 各地养猪限养政策会变吗?

由于去年火爆的猪价行情,今年养猪人是带着很大的期待养猪的,而且还有不少是新晋的养猪人。关于2018年养猪前景如何想必有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218年养猪真的能赚钱吗?正所谓市场行情瞬息万变,谁也不能正确把握。

2018年养猪前景好不好?

养猪是我国农村传统的养殖项目,2016年、2017年大部分的养猪人都处于盈利之中,然而随着2018年环保税的开始征收,大量散养户的退出、大资金大集团的养殖扩张,养猪业也面临着重大战略转型。那么,2018年是不是应该开始养猪创业呢?

一、随着环保税的开征,养殖成本增加,部分散养户和小型猪场由于环保设施不达标被强制清退,导致2018年中小饲料企业生存更加艰难,饲料竞争加剧,但随着原料成本的上涨,也会导致部分中小型饲料企业倒闭,产能集中,有可能促使饲料价格上涨。

2018年养猪前景如何
养猪前景

二、猪价或跌至亏损线,大量养猪散养户持续退出,大企业的集体布局养猪业,导致产能急剧扩增抢占散养户留下的市场,随着2018年大集团早期新建猪场投产正式转化为产能,猪价将会稳中有降,若养殖水平不佳可能部分养猪人将会面临亏损压力。

三、进口猪肉将会持续影响国内猪价,但随着猪价下行,进口猪肉数量也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回落,但进口猪肉成本较国内猪价低不少,因此进口猪肉数量可能将于2017年趋稳。

四、养猪行业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会发生改变,“公司+农户”的模式更加考验养殖集团的综合实力,若2018年养殖行情下降,养殖户开始赔钱的话,更加会凸显这个模式的弊端,实力不佳的企业将会被淘汰。

2018年养猪前景如何
养猪赚钱吗

五、随着国家开始对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扶持力度增加,养猪扶贫是见效比较快的做法,所以在贫困不发达地区养猪业应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

六、品牌猪肉会越来越受到追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健康无污染的猪肉也会水涨船高。品牌猪肉是小众产品,部分企业已经有成功且成熟的模式和案例。打造品牌猪肉重在健康无污染,同时也要消费者相信,所以现在“互联网+认养”模式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发展。

各地养猪限养政策如何?

2018年各地养猪限养政策形势会怎样,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2016年农业部印发的《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生猪生产发展规划,是“十三五”期间生猪生产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以供大家了解国家的整体思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