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正式上线 小米刷门卡是什么?

小米手机近日上线了刷门卡的功能,用户使用小米刷门卡可以直接打开门禁,是不是非常方便呢?那么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正式上线对用户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据悉,门卡模拟是小米钱包借助近场通信技术中的卡模拟技术,实现诸多场景下手机代替卡片实现刷卡的一种便捷功能。

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正式上线
小米手机刷门卡

在国产系统里面,MIUI是所有系统中做得最人性化、最方便人们生活的操作系统。因为在MIUI上,你能找到你想要的各种功能,当MIUI不能够满足你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向工程师反应,请求下一个版本将功能添加上去。

所以,在很多用上小米手机的用户来看,MIUI才是他们不换手机的根本条件。而在现在的MIUI9版本中,小米又“创新性”地添加了一个功能,让不少用户大呼:良心。

之前,我们就报道过小米即将在MIUI9上添加手机刷门卡的功能,这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无疑是大大减轻他们背包或口袋的负担。毕竟带的钥匙少了,口袋也会轻松不少。但需要注意的是,之前该功能目前目前还在内测阶段,只是提供了入口而已,点进去并不能正常使用。

而今天,这个功能终于迎来首次公测。MIUI官博宣布,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正式上线!官博还强调,只要经本人授权后,就可以把门卡模拟到手机中,让出行更方便。目前已有8款小米机型支持,将系统版本升级到最新开发版即可使用。

这个功能今天正式推出了,但问题来了,你们回去更新吗?

什么是小米刷门卡?

在MIUI系统中,进入到“小米钱包”,根据系统的提示即可快速完成磁卡添加操作,卡片信息录入完毕之后,出门就可以只带手机,不用带门禁卡了。

当然想要实现此功能的还有个必备条件,那就是你的小米手机必须要支持NFC功能才行。

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不仅能实现手机开门,对于其他一些常见卡片(例如工卡)同样能够实现卡模拟。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小米手机刷门卡功能暂时只会支持未经加密且NFC频段在13.56MHZ的MIFARE1卡,一个手机最多只可以模拟两张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