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供地不再垄断 2018三四线城市房价会跌吗?

近日,国土部部长姜大明的两段话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一是住房供地不再垄断;二是我国宅基地也将“三权分置”。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方关注。而对于租房者和买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今年的房价到底会怎么样?

住房供地不再垄断
政府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

据消息指出,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昨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说,要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我国将逐步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

姜大明还表示,我国将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他强调,这是一项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但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这个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这个原则不能破,要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私人会馆等。

而一位不愿具名的土地专家表示,住宅用地政府不再垄断的理解不够准确,客观来说,真正的含义是,原来住房供地都是国有建设用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需要经过政府征地转化为国有建设用地,这次明确了以后住宅用地将不仅是国有建设土地供应,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也将参与供应,但是只能通过建设租赁住房的方式入市。

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预测

看看一线城市的房价,简直让人望而怯步,很多人拼搏一辈子都无法在一线城市买到一套房,可想而知这房价是有多么的高。所以,很多人急不可耐的去三四线城市购房,因为那里的房价太低了,大多数房价都在四五千元。

可随着买房的人越多,房价是不是也就涨了呢?都是被炒起来的啊。所以说,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现在便宜,但随着买的人越来越多,那房价势必也就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