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业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可靠吗 越早买越划算吗?

在我国,个人养老体系大体可划分为“三大支柱”:基本养老保险为第一支柱,企业年金为第二支柱,商业养老保险为第三支柱,然而,由于历史发展原因,“三大支柱”长短粗细不一,基本养老保险占比过高,企业年金和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占比较低、发展缓慢。那么,商业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可靠吗?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怎么买

据统计,我国在职公务员数量约700多万,各类事业单位126万个约3000万人,公务员、企业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意味着这3700万人将转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中,这将为养老保险市场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养老金双轨制废除,必定为商业养老险注入活水,退休后的福利趋于社会化后,为了让老人年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将给个人商业养老保险保费增长带来新一轮的刺激,同时,目前潜在的市场目标客户,三千万编制人员拥有足够的购买力。”平安人寿有关人士表示。

商业养老保险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其基本设计是投保人在缴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在未来约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

业内人士指出,从复利计算和理财角度上看,商业养老保险越早买越划算。年轻人身体健康,职业有上升机会,负担也轻,容易承保。

而到了中年以后,不仅身体状况会提高承保费用,收益也不划算。从保障的大范围来看,在做保险计划时,商业养老保险还是应该排在基本保障之后,并且要有一定的资金量作为基础。

在这两个前提下,尽早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比较合理。而在费用支出上则不宜过高,商业养老保险是作为基本养老和企业年金之后的补充,建议投保人可以先预估未来生活所需要的费用再进行购买,否则也会影响现有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