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业养老保险够养老吗 商业养老保险好吗?

很多人认为,每月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费,足以应付退休以后的生活。金投保险网专家表示,社会养老保险只能保证基础的生活水平,没有更多可支配收入。如果要保证较高质量的退休生活,仅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远远不够的。

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怎么买

一般而言,每个人的养老保障由三部分构成,除了我们所熟悉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之外,企业一般会为员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和补充养老保险(称为“企业年金”)。由于企业年金的选择权和主动权都在企业手里,员工个人无法掌控。

因此,只有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可以由自己来决定是否购买,并可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灵活的自主规划和选择。那么,商业养老保险好吗?

专家介绍,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要实现养老无忧,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多层次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备独特的优势。

首先,自主规划性较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情况选取适合自己的保障计划。其次,给付可预期、保障稳定的养老金收入来源。第三,灵活性较强,为客户提供了多种选择。第四,保险资金运用稳健,兼顾安全性与收益性。

可见,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说是个人理财养老的最佳选择之一。

据悉,在一个完善的养老保障体系中,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占据的比例不会超过60%,商业保险占据的比例将会达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