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麦穗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麦穗一角硬币收藏价值如何

一角硬币是我们最常见的硬币之一,随着小额纸币硬化的要求,硬币的大量铸造发行是大势所趋。一角硬币发行到现在一共有三种,分别是麦穗一角、菊花一角和兰花一角。那么,麦穗一角硬币值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麦穗一角硬币收藏价值:

在进入七十年代,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之前发行的分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于是我国从1979年就开始进行新版硬币的设计,集结了当时国内著名的设计专家、制版专家、印刷专家等等,可谓倾尽全力,发行了一套新版硬币,这就是长城币,而其中,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发行角币和元币。

麦穗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麦穗一角硬币最新价格

麦穗一角也叫黄铜一角,就是长城币的其中之一,一共发行了七个年份,而每个年份的发行量都不是恨大,正面是国徽和国名,而反面则是麦穗和面值、年份。这里小编要纠正一个常识,人民币上有国徽的一面才是正面,大家不要弄混了。

据悉,麦穗一角从1980年开始发行,每年的发行量都不大,在当时的历史情况下,每个月的工资也就只有几十块,这种硬币或许在父母的工资袋中才能够见到。而长城币从1987年停止发行,随后就进入了收藏市场,众多收藏人士加以热捧,游资也来凑热闹,导致其收藏价值节节攀升。

麦穗一角硬币价格是多少?

据小编了解,1986年麦穗一角硬币是最为特殊的,在当时的1986硬币套装中作为藏品发行和出售,到现在为止一套价值在150000元左右,这还是有价无市,而其中的一枚一角硬币价值30000元,价格可以说是非常正常的,而且这还不一定能找到。